跳到主要內容

臺南航空站全球資訊網商標

Menu

大臺南觀光景點

中興大學新化林場.jpg
中興大學新化林場
地址:臺南市712新化區知義里口埤76號(地圖資訊
新化林場占地370餘公頃,原本是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,也是臺灣唯一的低海拔亞熱帶林場,更是休閒度假的好去處。園區擁有全臺最大的桃花心木林,因此每逢4月來到這裡,就能欣賞隨風飛揚、充滿詩意的桃花心木落葉;而同一時間來到這裡,還有螢火蟲可以欣賞。5~10月則是賞蝶的最佳季節,也因此植物園的步行路線上,隨處可見鳳蝶最愛吃的馬兜鈴,可以想見這裡鳳蝶漫天飛舞的美麗景象。森林浴步道是新化林場最吸引遊客的設施,分佈在整個植物園區,狀似蜘蛛網一般,四通八逹,步道有的隨山坡起伏,也有沿著山陵線或山谷開闢,難易兼具,配合整齊壯觀的桃花心木森林景觀,綠草如茵的草坪及浺瀜池湖光山色,漫步林下,感受滿山花草樹木的纏綿多情,泉聲鳥聲的輕喚,更是讓人流連忘返。
六重溪平埔文化園區.jpg
六重溪平埔文化園區
地址:臺南市732白河區六溪里六重溪76-15號(地圖資訊
近年來,平埔族文化尋根風潮興起,臺南市政府為維護平埔文化特色,成立「六重溪平埔文化園區」重建公廨,也讓中斷許久的夜祭活動,才有更完善的空間辦理,搭建傳統竹屋,收藏平埔族生活器皿等文物。由竹籠厝搭建的公廨分為兩室,分別祀奉清水老君與太祖五姊妹,太祖五姊妹沒有形體,以5個甕依序排列,用米酒與檳榔祭祀,每年農曆9月14日晚上到9月15日凌晨,則是太祖五姊妹的夜祭。
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.jpg
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
地址:臺南市733東山區東原里斑芝花坑39號(地圖資訊
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,於1989年在秋高氣爽的臺南市東山區斑芝花谷規劃動工,自始至終秉持一切合法的信念勤奮拓墾,終於在1993年開放使用,一時之間,成為南臺灣天空最閃亮的休閒巨星,即使秋冬季節,氣候依舊怡人,與同季節的北部球場相比,實在是令球友感覺無限舒暢,因此,成為南臺灣高爾夫球愛好者最嚮往的競技聖地。
OPEN
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