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臺南航空站全球資訊網(兒童版)商標

Menu

兒童好站

  • 交通部網站:小朋友,你知道交通部在哪裏嗎?你知道交通部負責哪些業務嗎?歡迎進入網路多元的世界,來瞭解交通部這個與大家關係密切的機關...
  • 故宮兒童網站:小朋友,看看以前帝王、宰相及人民的生活吧!
  • 中央氣象局兒童網:臺灣地區最早於西元1885年開始於基隆、淡水、安平、打狗(今高雄)等4海關及漁翁島(今澎湖)、南岬(今鵝鑾鼻)2燈塔實施有系統之氣象觀測,日治時代臺灣總督府於西元1896年起陸續設立測候所並於各地進行雨量觀測...
  • 科學小芽子:最佳的兒童科學教育、學習網站之一,聘請多位各領域的科學專家、老師駐站,回答小朋友五花八門的科學問題,並定期刊載許多科學性文章供小朋友閱讀參考喔!
  •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:以厚實的自然史的收藏與研究成果為基礎,推出多元且內容豐富的展示和教育活動,以滿足一般大眾的終身學習、各級學校的自然科學教學之需求。
  • 自然科學兒童數位館:透過遊戲認識自然科學。
  • 國語日報:是十大優質兒童網站,提供兒童語言學習、鄉土教學、兒童圖書及兒童新聞查詢,並有小作家月刊、國語日報週刊。
  • 格林繪本館 :以格林出版的繪本為主,提供許多兒童文學的資訊,包含作者介紹、繪本文學的欣賞、相關活動資訊,可作為閱讀補充題材的好幫手。
  • 鶯歌陶瓷博物館網站:在鶯歌博物館中,透過動畫學習手拉坏藝術、注漿,在古早厝中認識以前的陶器。
  • 臺灣雲端書庫@高雄:由高雄市政府與遠流出版公司合作開發的電子書借閱平臺,小朋友不需排隊等書,也不需支付任何費用,憑高雄市立圖書館發行的讀者借閱證(個人證),至「臺灣雲端書庫」網站輸入帳號(即讀者證號或身分證字號)及密碼(預設為民國出生年月日),即可使用。隨時隨地、隨點隨看,彷彿身邊就有一座圖書館。
  • 臺灣原住民文化園區網站:臺灣原住民族,泛指在十七世紀中國大陸沿海地區人民尚未大量移民臺灣前,就已經住在臺灣及其周邊島嶼的人民。在語言和文化上屬於南島語系(Astronesian),原住民族在清朝時被稱為「番族」,日據時代泛稱為「高砂族」Takasago,國民政府來臺後又將原住民族分為「山地同胞與平地山胞」,為了消解族群間的歧視,在1994年將山胞改為「原住民」,後再進一步稱為「原住民族」...
  •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:文化部兒童文化館以提升兒童閱讀興趣為目標,為專屬兒童線上閱讀的園地,累積許多線上閱讀繪本素材,製作成活潑又有互動性的動畫播放與遊戲,讓兒童能以輕鬆、活潑的方式來進行閱讀,進而培養閱讀習慣。
  • 紅毛港有聲書:由高雄市立圖書館製作的「紅毛港有聲書」,獲98年新聞局廣播金鐘獎音效獎肯定。包括永燃之豬、報時雞、勤學的孩子、半屏山傳奇、柴山尋寶記、瑪卡道族的竹林傳說等精彩故事。
  • 土石流防災親子網:土石流防災親子網~適合爸爸、媽媽陪同小朋友一起探索土石流知識的網站,內容包涵土石流的介紹,還有好玩的遊戲,週休二日在家時,不妨一起來尋寶吧!
  • Starfall.com:用好玩的遊戲學英文
  • 昌爸工作坊:數學教育的超級網站。
  • 網路新國民:教你使用網路時如何保護自己。
  • 愛學網:兒童專屬的電視臺。
  • 疾病管制署兒童網: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寓教於樂的網站。
 
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