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臺南航空站全球資訊網(兒童版)商標

Menu

飛航安全知識

Q:飛鴿是飛機的殺手的原因是?
A:飛鴿具有群體飛行的習性,當飛機高速飛行撞到牠們,機身容易受損,如果飛鴿被吸入發動機會更加危險喔!

Q:搭乘國內航線時,是不是禁止使用個人電子用品呢?
A:使用某些電子用品時會干擾飛機的導航及通信系統,所以為了維護飛航安全,在飛機上使用手機﹑筆記型電腦﹑電子遊樂器等電子用品前,請先向飛機上的工作人員詢問是不是可以使用喔!

Q:機場四周是不是禁止施放遙控飛機﹑風箏﹑天燈﹑煙火等有礙飛航安全物體呢?  
A:因為遙控飛機﹑風箏﹑天燈﹑煙火會在天空中飄移,對飛機駕駛員造成心理威脅,會影響航機操控作業喔!

Q:搭乘飛機時,有哪些東西是絕對不能攜帶的呢? 
A:壓縮氣體(例如瓦斯罐)﹑爆裂物(例如鞭炮)﹑腐蝕物(例如鹽酸)﹑氧化物(例如漂白水﹑雙氧水)﹑毒性物質(例如殺蟲劑)﹑易燃液體(例如汽油﹑煤油)等危險物品,嚴重影響飛航安全,是絕對不能攜帶也不能放在行李託運上飛機的喔!

小朋友,如果對搭乘飛機的注意事項有任何的疑問?可以打電話向航空公司或者是航空站詢問喔! 

  • 臺南航空站:(06)260-1016;(06)260-1017
  • 立榮航空 :(02)2508-6999
  • 中華航空: (02)4129000
 
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