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臺南航空站全球資訊網商標

Menu

大臺南觀光景點

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.jpg
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
地址:臺南市743山上區山上里16 號(地圖資訊
行經市道178號旁,稍不留意就會錯過坐落在大馬路旁的百年古蹟-原臺南水道,是一處見證大臺南地區水利發展的重要古蹟。退役後卸下光環,今日臺南水道蛻變為充滿歷史氛圍的自來水博物館,巴洛克式廠房保存良好,內部保留完善的機件組,都是難得一見的老古董,使人興起思古幽情。所謂水道就是自來水管道的五處設施,包括取水設施、沈澱池、濾過氣室,送出唧筒室以及淨水池,列為古蹟的歷史價值包括分列各處為建築體、西式鋼筋水泥、紅磚樓房、石砌平屋等等,還有保存完好的機件組,包括14座英國快濾筒及零組件、天井移動起重機,豎軸式電動機組等,這些機具在臺灣自來水產業的生產設備中,都是珍貴的文化遺產。參觀淨水池需登上189階的淨水池步道才能到達,外觀為天然石材與仿石塊兩種組合而成之灰色建物,形制固若碉堡。淨水池兩側各有一座水質檢...
臺南高爾夫球場.jpg
臺南高爾夫球場
地址:臺南市712新化區礁坑里100號(地圖資訊
臺南新化球場,籌劃開發於戒嚴時期,由前立法委員梁許春菊女士在1967年間,鑑於高爾夫球運動日後將為逐漸普遍化的運動,又能培養高尚的品格,由當時社會賢達人是熱心參與,共同連署為發起人。同時,承蒙何應欽將軍等相關人士的幫忙在虎頭埤山麓地段規劃球場用地。在1971年3月完成前9洞,在1978年再完成後9洞,而為18洞的球場,一直到1998年,後9洞重新整理再度開放,同步開創南部高爾夫運動風潮!臺南高爾夫球場是南臺灣的老球場之一,距離臺南市區僅10餘公里,交通相當便利。碧草如茵的球場加上如詩如畫的優美景致,打起高爾夫球來更覺身心舒暢。
南寶高爾夫球場.jpg
南寶高爾夫球場
地址:臺南市742大內區頭社里136號(地圖資訊
南寶高爾夫球場位於臺南市大內區頭社公廨旁,鄰近走馬瀨農場、曾文水庫、南元農場以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等景點,這裡的球道大多呈南北走向,以避免球友擊球時碰到正面逆光的情形。球場外圍原始樹林青鬱茂密,球道兩側則種滿桃花心木、樟樹等,景色宜人。
OPEN
回頂部